第E08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8
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人和路街道 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
“连心四站”架起社情民意“连心桥”
“一图一卡三项机制” 助力实现“五个一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人和路街道 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

本报讯 为加强网格员业务能力,4月2日,人和路街道召开网格员业务能力培训会,辖区38名网格员参加会议。会议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好“网格化精准检测平台”APP实时察看辖区内微站点空气质量情况,并根据不同微站点反映出的污染物数据针对性地检查施工工地存在的扬尘问题。

会议要求,所有网格员要加强对辖区内施工工地的日常巡查工作,做好巡查记录,切实担负起大气污染防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霍勇臻

一马路街道

“三加强三落实”

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本报讯 连日来,一马路街道采取“三加强三落实”举措,守牢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成立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研究制订实施方案,建立办事处、社区两级联动食品监管执法网络,对辖区沿街饭店定期巡查监管。加强宣传教育,落实政策引导。采取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举措,举办“舌尖上的安全”主题法律法规宣讲活动,帮助群众提高食品安全的维权意识。加强规范整顿、落实长效机制。加大对火车站周边沿街餐馆门店的监管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治理一起、查出一处整改一处。 记者 景静

蜜蜂张街道

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本报讯 近日,蜜蜂张街道组织各社区安监员成立检查组,到辖区网吧、宾馆、培训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详细排查强督导。检查人员详细了解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消防设施情况,抽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等。随机提问强落实。现场随机提问员工是否会使用灭火器,以及如何引导人员疏散等问题。及时指正强安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导整改,并要求管理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记者 景静

德化街街道

普法宣传讲座进社区

本报讯 为了增强辖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近日,德化街街道司法所联合钰琢洋诚律师事务所开展了“律师进社区”普法宣传讲座。

讲座中,律师结合相关案例,为社区居民解答了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常见法律问题,并针对居民关切的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纠纷、工资福利待遇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律师还为大家宣讲了民典法的相关法律条款,进一步拓宽了普法宣传领域。

记者 景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29818 2021-04-08 00:00:00 四 人和路街道 开展网格员业务培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