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05
经开区
经开区 为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区做出新探索
明湖办事处 整治环境 建宜居宜业美丽社区
区教育文化体育局 对校园进行全方位彻底清扫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4小时监管餐企油烟排放
前程办事处 完善督导机制 提升整改成效
区建设局 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
郑州市公交四公司 公交“志愿红”绽放蝶湖畔
京航办事处 规范城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4小时监管餐企油烟排放

本报讯 连日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一手餐饮审批服务,一手抓监督管理,全力做好餐饮油烟排放综合治理。

为把好餐饮“入门关”,经开区餐饮审批采取自主申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双备案联审”制度。工作中,针对辖区新增餐饮服务场所,在安装门头牌匾审批备案时,由城市管理便民大厅提前介入,要求其安装合格的油烟净化设施,并在安装过程中及开业期间进行全面的监管,切实做到事前、事中、事后不断档,确保新建餐饮服务单位安装净化器100%。

为把好管理“服务关”,经开区依据餐饮服务单位油烟排放强度,建立了餐饮服务单位分级管理制度,分别以红、黄、蓝三色台账管理,并在经营场所内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同时,为推动油烟治理工作,还积极为经营户服务,帮助经营户制订整治方案、联系治理设备,针对餐馆场地小等情况,积极开展市场调查,为其推荐既经济又可保证治理效果的油烟净化器。餐饮经营门店安装油烟净化设备以后,油烟实现了达标排放,赢得了社区及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把好监督“管理关”,经开区坚持每月组织相关部门、各办事处对辖区内的餐饮场所进行一次排查。并从各相关单位、检测机构抽调100余人,组成专业队伍,对重点区域的每一条街道,每一家餐饮场所油烟污染防治等方面工作开展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监管,确保整治效果。此外,还经常开展集中联合执法行动,对无视劝阻、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商户,联合公安、工商、食药、执法、办事处等单位依法进行取缔。

下一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餐饮行业打出“审批+检查”组合拳,严格审批把好准入,分级管控科学治理,联合检查共同发力,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李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0106 2021-04-09 00:00:00 五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24小时监管餐企油烟排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