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V03版:巩义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V03
做好“选后一件事” 打好“履新第一仗”
弘扬优良家风 建设最美家庭
杜甫路街道建设路社区 开展加装电梯政策宣传活动
北山口镇 实现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雷银锋
做好“选后一件事” 打好“履新第一仗”

在巩义乡村行走,新中镇温堂村给记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里基础设施好、环境好,很宜居。群众说:“新一届‘两委’班子团结、务实,使村庄发生了大变化,这和村党支部书记雷银锋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记者 李晓霞

巩义时报 吴瑞霞 文/图

“选后一件事”开展得红红火火

雷银锋常说:“该办的事坚决办,绝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绝不能等;难办的事想办法办,绝不能退;需要协调的事合力办,绝不能推。”他“一肩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后,首先投资20万元对党建阵地进行了升级改造,面积达到了300平方米。大标语,新墙体,到处可见的书法作品,既彰显了品位,又传播了正能量。

1月3日上午,雷银锋就召开了新一届支部会议,安排部署“选后一件事”, 打好“履新第一仗”。当天,走访了老干部、老党员、群众、贫困户等30余户,听民声,汇民意,征集百姓建议10余条。

2月26日成立的温堂爱心慈善会成了春日的一股暖流。慈善会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助残、助孤、助老、助学、助医、助困。当天进行爱心捐助,发放2020年度本村5名本科以上助学金5000元。

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老百姓“生活圈”美起来

投资60余万元对村三组永新路到米新路的部分路段进行了升级改造,拆除违规建筑10处,铺设污水管道400米。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积极投入,种植各类花卉1800余株,惠及55户群众。投资30余万元新装120盏路灯。各项惠民举措使党群关系更加和谐。

目前,温堂村的人居环境治理开展得如火如荼,走进该村,微景观、绿化树、文化墙到处可见,家家户户院外都种上了牡丹等绿化树和花果。经过村里的游园时,不时有欢笑声传来,小孩在踢皮球,上年纪的人在阳光下唠嗑,和谐之韵、文明之风扑面而来。

雷银锋告诉记者,接下来将从多个方面入手,抓落实、惠民生,树温堂新形象。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每年发展一名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和“远程教育”平台提高学习质量,注重实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村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勤政廉政教育,努力提高村干部的整体素质,打好群众基础,树好社会形象。对村委办公大楼和党建阵地5年内逐步进行升级改造。成立集体经济合作社,使村集体经济年增收10万元。抓好全村安全稳定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学法用法意识,把安全、维稳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来抓,排查威胁村民生产生活安全的隐患,加大对矛盾纠纷的调处力度,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零上访等。要一切围着“摘星”干,工作作风要“扎实”,抗压能力要“强实”,群众基础要“厚实”,打造美丽、宜居新温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0127 2021-04-09 00:00:00 五 做好“选后一件事” 打好“履新第一仗”KeywordPh雷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