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V02版:巩义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V02
巩义市召开2021年文化旅游工作大会
新中镇楝树口村 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打造最美“生活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市召开2021年文化旅游工作大会
加快建设黄河流域具有鲜明特征的文旅强市

本报讯 4月2日上午,巩义市2021年文化旅游工作大会召开,贯彻落实省、郑州市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文物保护工作决策部署,安排部署今年文化旅游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围绕建设黄河流域具有鲜明特征的文旅强市的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推动全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晓霞

巩义市委书记袁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东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贺传伟,副市长刘军杰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分管副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A级景区、重点文旅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2020年文化旅游工作总结纪录片。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文化旅游重点工作,对2020年全市旅游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袁聚平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做好文化旅游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强化文化力就是发展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全域全要素统筹和以人为本的理念,讲好巩义文化故事,扎实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袁聚平强调,要抓实重点任务,加快建设黄河流域具有鲜明特征的文旅强市。要加快打造黄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加强文化旅游资源整合和区域联动,打造黄河文化遗产廊道。要持续推动文旅城融合发展,丰富城市文化元素,打造城市文化亮点和城市新地标,叫响城市文化品牌。要着力构建全域旅游体系,打造精品景区和度假区,建设一批乡村旅游目的地,推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要大力抓好文旅项目建设,深入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完善提升旅游配套设施。要加大文物展示保护力度,坚守安全底线,提升规划水平,促进合理利用,凝聚社会合力。

袁聚平要求,要强化工作保障,为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推动机制创新,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积极探索社会化、市场化的旅游投资开发机制。要强化要素保障,建立完善以政府投入为引导、社会资金为主体的多元投融资体系,不断壮大文化旅游人才队伍。要优化发展环境,健全监管体系,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建立健全旅游诚信体系,全面推行文明旅游公约,促进文明旅游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0128 2021-04-09 00:00:00 五 巩义市召开2021年文化旅游工作大会KeywordPh加快建设黄河流域具有鲜明特征的文旅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