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3
老人线上预约 服务线下上门
手把手教居民学做菜
打造“流动”亮丽风景线
从严执法+服务民生 规范夜市秩序
荥阳卫健委:“五进”义诊送健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提升老年群体办事体验
老人线上预约 服务线下上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燕 实习生 岳丹阳 通讯员 李盼) “不用扫健康码就能进大厅办事,人工登记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太方便了!”昨日,前来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社保业务的刘阿姨因无法出示健康码,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通过“老年人无健康码通道”顺利进入中心办理业务。据悉,为了给老年人提供更全面的服务,该服务中心推出线上、线下多项贴心、便捷的适老化服务举措。

手机、电话都可预约

科技赋能,全面创新线上服务模式。服务中心依托“郑好办”APP平台,运用智慧化手段做好延伸上门服务,特别开设了“老年人服务专区”板块。该板块已于4月2日上线。截至目前,老年人常用的社保医保、不动产等部门的多个服务事项都可以通过线上填写基本信息的方式提交预约上门服务申请,后台工作人员将会在获取信息的第一时间与办事群众取得联系并安排专人进行上门服务。同时,服务中心还设立并公示5部“老年人服务专线”,老年人也可以通过拨打热线电话的方式直接登记预约上门服务,双管齐下,真正打破了老年人线下办事桎梏。

制作高频办理事项指南,看起来更方便

完善基础服务设施,营造更加人性化的政务服务环境。在服务中心内,随处可见配备的“爱心轮椅”、医药箱、老花镜、雨伞等物品,等候区还设置有“爱心座椅”。针对老年人高频办理事项如医疗报销业务、养老失业待遇、不动产存量房买卖等,制作老年人通俗易懂的办事指南,对重点信息进行放大、标注,尽可能方便老年人识别和阅读。

组建“帮办代办”团队,提供“保姆式”肩并肩服务

优化线下办事渠道,提供老年人专属服务。服务中心保留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所有涉及费用缴纳的办事窗口,均支持现金支付。同时,打造线下适老专属服务区域,中心共设置8个“绿色通道、老年人服务专窗”,使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优先办”。中心还设有“老年服务专区”、“老年人辅导席”等区域,让现场办事同样简单易行。服务中心持续提升配套服务水平,组建了一支10余人的集导办、咨询、辅导、宣传于一体的“帮办代办”团队,准确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各类咨询引导以及全流程“保姆式”肩并肩服务,确保老年人“一站式”办结业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0164 2021-04-09 00:00:00 五 老人线上预约 服务线下上门KeywordPh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提升老年群体办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