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优良传统 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
郑开两地人大联动 助力唱好“双城记”
不断创新思路举措 提升提案工作水平
“学党史 悟思想”专题班开展参观学习集中研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政协召开辅导培训座谈会
不断创新思路举措 提升提案工作水平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静) 昨日,市政协召开提案工作辅导培训座谈会,总结交流近年来全市政协提案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探讨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市政协主席张延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吴晓君,副主席李新有、王万鹏、刘睿参加会议。

会上,中原区、管城区、新密市、中牟县政协分别作交流发言,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原主任钱伟作提案业务工作辅导培训。

张延明提出,提案办理协商与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是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主要形式,对于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政协组织要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高度、增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力度、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广度来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提案工作水平。

张延明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健全组织机构。在提案工作中,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加强对提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方面创造更有利的条件,通过提案工作推动党委政府各项决策落地见效。要加强工作筹划和理论创新。站位全局、着眼长远、立足实际,围绕如何提高提案质量、如何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如何改进提案工作服务水平,提出切实可行的规划、措施,认真研判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从理论高度研究提出提案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探索出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子。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运用现代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建立完善提案管理系统,不断推动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0169 2021-04-09 00:00:00 五 不断创新思路举措 提升提案工作水平KeywordPh市政协召开辅导培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