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客场2∶1战胜韩国 中国女足抢得先机
河南省非物质 文化遗产走进校园
二次出发,丈量珠峰新高度!
“市长杯”初中组落幕 省实验中学如愿捧杯
1外援+2内援 嵩山龙门官宣三新人加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东京奥运会女足预赛附加赛首回合较量
客场2∶1战胜韩国 中国女足抢得先机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东京奥运会女足预赛附加赛4月8日在韩国完成首回合的较量,中国女足在客场2∶1战胜韩国队,从而在奥运会资格的争夺战中抢得先机。本场比赛中,河南建业女足主教练兼队员娄佳惠首发出场并打满全场。

这场原本早在一年多之前就应举行的比赛,历经4次推迟之后,方才在韩国高阳体育场正式上演。为了准备本场比赛,中国女足在主教练贾秀全的带领下进行了长时间的集训,而韩国队也特意召回了3位在海外效力的国脚以提升实力。

延迟了一年多之后,中国女足的阵容也有了一定变化,前锋李影、小将张琳艳等12名队员已经不在名单中,不过球队的主力阵容并没有大的变化,王霜、吴海燕、王珊珊、唐佳丽、张馨、马君等各条线上的核心球员都得以首发出场。

对于首回合的交锋,双方在一开场也都显示出了势在必得的决心,比赛也打得相当精彩激烈。比赛进行到32分钟,中国女足抓住对方失误,张馨接队友传中首开纪录,取得领先优势,但仅仅6分钟后,韩国队就通过一次快速反击扳回一球,上半场双方战成1∶1。

比赛进入下半场,战局愈发胶着。最终僵局在第72分钟被打破,当时唐佳丽在禁区内停球后被对方后卫踢倒,赢得点球,王霜一蹴而就,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13日下午,双方的第二回合较量将在苏州进行,带着一场胜利和两个客场进球返回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距离奥运会入场券只有咫尺之遥,只要正常发挥,挺进东京便无悬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0189 2021-04-09 00:00:00 五 客场2∶1战胜韩国 中国女足抢得先机KeywordPh东京奥运会女足预赛附加赛首回合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