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新郑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亮点多多
新郑市水利局 提升河道生态环境
“颜值”再刷新!新郑拜祖大典迎宾线路升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颜值”再刷新!新郑拜祖大典迎宾线路升级

本报讯 为迎接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近日,新郑市对迎宾线路进行综合整治提升打造一条通往黄帝故里的“迎宾大道”,这也是一条展示新郑城市文化的“形象大道”。

在郑新快速通道城墙口,两侧东西两个新建游园雏形已现,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抢进度。

城墙口游园以郑韩故城古城墙在保护原貌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进行景观绿化改造,使古城墙区域成为新郑历史文化的核心之地、明礼史迹博览之地、市民游憩的开放之地。

郑韩故城至中兴路段郑新快速通道作为拜祖大典迎亲线路主干道,今年,新郑市本着“两优先、两分离、两贯通”的原则,即行人优先、非机动车优先,人车分离、机非分离,人行道贯通、非机动车道贯通,对中兴路至学院路、学院路到古城墙、古城墙到郑韩路3个路段周边进行景观打造,总面积约11.36万平方米。

该路段景观打造以黄帝文化为主线,在重要节点设置文化景观,展示新郑特有的历史风貌,以“繁花锦绣、多彩新郑”为种植设计主题,突出三月三缤纷绚烂、繁荣热烈的大典气氛,展现新郑全新的景观形象和精神面貌。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海霞 世霖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0207 2021-04-09 00:00:00 五 “颜值”再刷新!新郑拜祖大典迎宾线路升级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