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舒适化+便捷化+畅通化=适老化
上千只马蜂进入幼儿园 神鹰救援队来帮忙
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 举办第一届“火焰蓝杯”春季运动会
367套! 村民拿到了安置房钥匙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千只马蜂进入幼儿园 神鹰救援队来帮忙

本报讯 4月7日15时,新郑市神鹰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新郑市轩辕幼儿园教学楼房檐下聚集了上千只马蜂,为全校师生的安全带来了隐患。“当天中午,幼儿园老师发现教学楼前有许多马蜂在空中盘旋,当时没在意,谁知到了下午,它们聚集在教学楼房檐下不走了。为了师生们的安全,我们赶紧拨打神鹰救援队救援电话,请他们来帮忙。”新郑市轩辕幼儿园老师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组织数名救援队员携带防蜂服等专业工具赶到幼儿园。救援队员先察看了地形,考虑到师生们的安全,决定等幼儿园放学后再清除驱赶马蜂。“马蜂聚集的地方离地面约有12米高,形成了直径大约15厘米的一团,足有上千只,如果不及时清除驱赶,会影响幼儿园的正常学习和生活。”救援队员蒲海顺说。

16时40分,幼儿园师生离校后,清除驱赶马蜂行动立即开始。救援队员郝利民穿上厚厚的防蜂服,手持杀虫剂,在同伴吴保成的协助下攀爬至三楼窗户口处。“吴保成和蒲海顺用绳索拉着我的防护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站在窗外喷射杀虫剂进行驱赶,用了三四分钟,马蜂全部被驱赶完毕。”郝利民说。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王建伟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0231 2021-04-09 00:00:00 五 上千只马蜂进入幼儿园 神鹰救援队来帮忙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