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河南“网上丝绸之路”实现首季开门红
管城区十里铺新村增设80路公交站点
走进红色长廊 学习“二七精神”
郑州石榴出口有标准了
全国首家老区土壤医院落户高新区
锅贴原叫“煎角子”,北宋就是“网红”食品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土壤“生病”了咋办?
全国首家老区土壤医院落户高新区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孙庆辉) 4月18日,老区土壤医院在郑州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揭牌成立。这是全国第一家服务老区土壤治理与保护的专门机构,让“生病”的土壤可以得到全面系统的诊治。

老区土壤医院是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与河南耕地质量保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打造的公益平台,目的是助力提升老区耕地质量,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推动老区乡村振兴。

在该院1000多平方米的实验室里,安装着各式各样用于化验和检测的专业设备:从最基本的pH值到复杂的物理、化学性质,从大家熟知的氮磷钾到多种营养成分,从农作物农药残留到重金属含量,都可以进行测量和分析。

该院还专门建设了微生物实验室,土壤里小生命活得咋样,也有办法检测。该院目前拥有近20名“医生”——土壤科研人才,具备了较强的科研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3084 2021-04-20 00:00:00 二 全国首家老区土壤医院落户高新区KeywordPh土壤“生病”了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