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郑好办”登封“一件事”专区上线
“刷脸”办营业执照约10分钟搞定
念好“学悟办开”四字诀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手机扫一扫 一起听党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街区新安路街道:
念好“学悟办开”四字诀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街区新安路街道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坚持以“学”为先,打牢基层基础

上街区新安路街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全年。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运用“五种学习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紧扣区党史学习教育五项重点任务,筹划开展“初心学堂、初心风采、初心家园、初心逐梦”为内容的“初心百年”系列项目活动,通过“学、思、悟、测、行、评”一体化加强党员党性锻炼。组建“红色宣讲团”,用好“永恒的信念”主题展馆、“红色播报站”、居民议事亭等平台,以“微宣讲”形式,让广大党员群众近距离接触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激励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奋斗。及时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使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更加浓厚。

突出以“悟”为本,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组织街道党员干部深入研读、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学习心得,促进相互提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聚焦巡视反馈问题清单,对标对表抓整改,举一反三抓落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落实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居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持续抓好“三不”一体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立足以“办”为重,厚植为民情怀

办实事解民忧。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下楼院、入家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掌握民情“第一手资料”,解决好群众身边一批难事实事。创新民情速递站、民情地图、民情记录本为载体的“民情+”服务机制,畅通群众诉求反馈渠道,化解“三供一业”改造、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物业服务管理等群众关切热点难点问题。聚资源集合力。加强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建设,落实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整合驻地企事业单位各项资源,持续更新“三个清单”,让更多服务资源向群众身边聚集。重引导促自治。以“红色物业”建设为突破口,落实“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提高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探索楼院党组织+居民议事会+志愿者服务队的管理新模式,推动居民自主决策、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把握以“开”为要,践行使命担当

增强发展后劲。坚持“服务中铝、打造陆港、产城融合、和谐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快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建设,完善多式联运基础设施,加强配套产业建设,努力申建有色金属、木材等贸易口岸,打造郑州西部综合物流中心。坚持项目为王,发挥“五大指挥部”“两个保障组”和“一线党组织”作用,统筹协调各方力量,为街道15个重点项目提供全周期全要素服务保障,推进项目建设“抢时间、赶进度”。依托物流产业及区位交通优势,积极开展楼宇招商、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做优城市品质。全面铺开“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加快22街坊特色街区建设,将暖心工程建到群众心坎里。对新安西路沿线两侧进行统一规划改造,打造物流生态廊道。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解决农贸市场、“六小”商户、无主管楼院等重点领域顽疾。维护大局稳定。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力度,按时保量完成接种任务。持续推进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行动,积极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减“增量”,降“存量”。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清零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谢鹏飞 通讯员 党政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3217 2021-04-21 00:00:00 三 念好“学悟办开”四字诀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KeywordPh上街区新安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