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航班号相似咋识别? 数据链告警代替人工对话
郑州至布达佩斯专属海外货站挂牌
导盲犬有“医保”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内首个境外航空货站
郑州至布达佩斯专属海外货站挂牌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施书芳 文/图)“郑州—布达佩斯”货航合作再次提档升级。4月27日14时(匈牙利当地时间),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国际机场货站,匈牙利政府代表为郑州机场布达佩斯海外货站项目揭牌。这是国内机场在海外建立的首个境外航空货站。

据介绍,2020年,郑州机场率先合作开通了首个直达匈牙利的定期货运航线“郑州—布达佩斯”航班,并于2021年3月30日加密至每周5班,目前已累计为匈牙利人民高效运输防疫物资1500余吨。今年1月,河南机场集团与中欧商贸物流园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探索开展空中丝绸之路中匈航空货运枢纽项目战略合作共识,目的是为中匈在航空物流、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等领域深化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布达佩斯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至布达佩斯专属海外货站项目揭牌,是中匈航空物流走廊建设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项目将两国之间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使布达佩斯和郑州两个机场成为中东欧地区和中国的重要货运枢纽门户。

来自河南省机场集团的消息显示,海外货站在国内以郑州机场为集散枢纽,欧洲以匈牙利布达佩斯为集散枢纽,借助各方资源优势,通过构建物流合作、搭建数字平台、共建海外货站等,为进出口货物提供并延长地面服务链条,集中解决目前所面临的物流时效长、最后一公里派送等问题,实现货物在全球区域之间的集疏。根据协议,郑州与布达佩斯两个机场分别在对方机场内设立专属货站,2021年2月,匈牙利布达佩斯国际机场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西货站内设立了专属的货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4930 2021-04-29 00:00:00 四 郑州至布达佩斯专属海外货站挂牌KeywordPh国内首个境外航空货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