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4版:登封时报 教育通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4
登封市教育局召开学校卫生工作推进会
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登封市直属第一幼儿园 开展技能比武活动
6所郑州市级示范性幼儿园到底如何?
让孩子更了解嵩山更爱嵩山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市中小学校开展嵩山地质文化及生态文明科普活动
让孩子更了解嵩山更爱嵩山

本报讯 4月22日,登封市唐庄镇第二小学四三班师生共同举行“嵩山地质文化与生态文明”主题班会,班主任打开课件,从五岳图上找到嵩山的位置,师生一道学习嵩山的地质文化、人文传承、文化渊源,了解嵩山地质地貌,了解中原灿烂文化。

类似的系列教育活动在登封市城乡学校中也都在陆续展开,4月初,登封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在登封市中小学校开展嵩山地质文化及生态文明科普活动,要求各级各类学校以“学习与宣传嵩山地质文化与生态文明”为主题,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嵩山地质与生态文明教育。

各基层学校在校园显著位置设立嵩山地质、生态文明科普宣传栏,以“嵩山地质与生态文明”为主要内容,开展“争做保护嵩山的小卫士”“弘扬嵩山文化”“爱登封、爱家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组织学生(代表)到嵩山世界地质公园开展研学活动。通过活动,同学们对嵩山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起了学生爱家乡的强烈意识。

登封市书院河路小学组织五年级各中队的队员走进嵩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通过一件件展品、一张张照片,队员们了解到了嵩山大地漫长的演化历史;知道了光彩夺目的瑰丽珍宝,是大自然最美的馈赠;认识了生物演化进程的各个阶段均闪烁着夺目的光芒。在学习与探索研究中,孩子们保护地球、关注生态文明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地球的热情更加强烈。

登封市中岳街道办事处第二小学开展了“嵩山地质与生态文明”主题活动。学生们利用周末时间纷纷走出家门,积极参与活动。学生的身影出现在嵩山步道、中岳庙前广场、袁桥古村……在捡拾垃圾的过程中,家长进行引导,讲解嵩山岩石发育情况。中高年级结合此次实践活动和自己查找的资料,绘制“嵩山地质文化与生态文明”宣传小报,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

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登封校区开展“爱我家园 嵩山地质文化与生态文明宣传”系列活动,各班的老师通过仔细收集嵩山资料,在班会课上通过图片、视频的形式向大家介绍嵩山的地质文化与生态文明。茶余饭后,大家在学校的宣传栏驻足、了解、学习嵩山文化。

登封市大冶镇第三小学积极组织宣传嵩山的地质文化与生态文明。一、二年级的老师通过收集嵩山资料开展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介绍嵩山的地质文化与生态文明。三、四年级的学生通过网络、书籍等收集了有关嵩山地质特征的信息,在课上汇报展示。五年级的学生组织了有关嵩山地质文化的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参与,场面非常热烈。六年级的同学们绘制了一幅幅精美的绘画、手抄报,传达着同学们身为登封人的骄傲,身为嵩山人的自豪。登封融媒记者 高鹏敏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4963 2021-04-29 00:00:00 四 让孩子更了解嵩山更爱嵩山KeywordPh登封市中小学校开展嵩山地质文化及生态文明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