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2版:郑东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2
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保护自然生态环境
科技创新打造人工智能发展新高地
群众创业零成本 东区印章免费送
强化社会监督 提升服务质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院士办公室揭牌
科技创新打造人工智能发展新高地

本报讯 4月27日,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院士办公室揭牌暨院士报告会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管委会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简称“数研院”)联合主办。

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滑铁卢大学教授李明,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阅,郑州市科技局副局长缑云峰,中原科技城管委会人才工作局副局长高晓东,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卜东波,数研院副院长程伯群,智联网数据实验室主任李栋及来自社会各界和入驻智慧岛的企业家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阅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是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高端人才是实施科技创新的基础,郑州市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以人才为核心集聚创新要素,在全市乃至全省环境最好的区域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原科技城,着力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中原地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中原科技城围绕科技企业和科创人才的满意度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体系,着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李明院士办公室的落成,标志着中原科技城在推进产学研合作和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必将对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中原科技城将与李明院士团队、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三方强强联合,发挥各自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产学研转化等方面优势,建设大数据、人工智能、免疫治疗、生物制药等一体化科技创新平台,共同打造我国人工智能与个体化癌症免疫治疗产业发展新高地。

李明、孙阅、缑云峰、卜东波共同为院士办公室揭牌,李明院士办公室正式在数研院落成。

记者 王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4997 2021-04-29 00:00:00 四 科技创新打造人工智能发展新高地KeywordPh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院士办公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