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社区报 国基·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2
居民议事会议:聚焦民生热点 回应群众期盼
人大代表接待日: 架起“连心桥” 合理解难题
四项举措抓好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三融合”环境综合整治 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现场互查互评互学 有序提升辖区环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四项举措抓好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切实整治辖区内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段时间以来,国基路街道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行动,四项举措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通过召开动员会、电子屏幕、微信群等形式,加强舆论宣传,制作宣传展板2块,禁烟标志650个,新增30处毒饵洞,对健康教育专栏内容及时更新,毒饵及时补充。街道组织机关、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对辖区内小区的树木进行修枝,杂草和垃圾进行清扫,打造一个优雅、舒适的宜居环境。街道建立督查机制,制定专门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督查办法,派督查人员深入辖区各小区楼院对环境卫生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并现场对工作开展不力的社区下发整改通知,要求迅速整改落实到位。坚持“突出重点精细化,长效机制管理化”,要求全体人员开展错时制管理,对全部治理项目定岗执勤,全天候不间断开展盯守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全面巩固治理成果。

截至目前,共清理占道经营900处、突出门店经营1010处,拆除乱搭乱建13处,清理乱贴乱画3500处,清理沿街乱堆乱放废弃物120余处,清理楼院垃圾死角120处,治理不规范门头牌匾60余块。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刘志娟

平安建设助力

“国家安全教育日”

本报讯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国基路街道在辖区地铁口以国家安全宣传日为契机,进行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的方式向现场群众进行国家安全知识、反邪教、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禁毒等知识的讲解,使群众深刻地理解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和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同时,教育群众增强自我安全防护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掌握毒品知识,拒绝毒品诱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崇尚科学,坚决抵制邪教侵害。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中,共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环境的安全稳定。

此次活动共展出展板2块,发放宣传页500余份,提高了群众对国家安全、电信诈骗、反邪教等知识的理解,更好地引导辖区群众树立正确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增强了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为国基路平安建设打造良好基础。记者 鲁慧 通讯员 李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041 2021-04-29 00:00:00 四 四项举措抓好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