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3
国基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两新”组织党史学习 教育总动员
金水区艺术小学 学党史践初心
“电影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
《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课堂开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基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日,国基路街道组织街道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到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参观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豫西抗日战争历史系列展馆。一帧帧历史图片、一段段翔实文字、一件件文物资料、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的艰苦历程,颂扬了豫西军民在抗日战争中前仆后继、保家卫国的牺牲奉献精神。大家通过参观学习,感受革命先辈义无反顾为民奋斗、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党带领人民奋斗的历史,革命先烈对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用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做出贡献。

近段时间以来,国基路街道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三点”结合推进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抓好“关键点”,率先垂范,带头作为。街道班子成员通过率先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带头讲党课践初心、抓好分包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等措施,坚决扛起“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当表率”的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履职担当,引领辖区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营造了学党史、修党性的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同频共振、整体协同。

找准“着力点”,宣传造势,创新走心。街道及各基层党组织在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国基路街道社区报、微信工作群、电子滚动屏、宣传栏等线上线下平台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主题党日、老党员上党课、“百年党史 每天一讲”网络小课堂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全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在辖区迅速升温。

牢记“出发点”,学用结合,以学带干。在高质量落实开展学党史的同时,街道积极引领辖区党员干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金水在行动”实践活动,高频次深入基层一线、项目工地,听民声、办实事、解难题,并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安置房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解决突出问题、办好民生实事相结合,与推动“十四五”开新局抢先机相结合,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进一步提升。

记者 鲁慧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046 2021-04-29 00:00:00 四 国基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