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7版:如意湖 如意·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7
绿城百合社区 关爱老党员 共叙红色情
天时路社区 健康义诊惠民生 我为群众办实事
商务区社区 企业献爱心 鲜花送环卫
馨悦苑社区 爱“馨”小红助力 打造“馨悦”家园
绿地社区 开展“信访代办” 服务群众“零距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馨悦苑社区 爱“馨”小红助力 打造“馨悦”家园

本报讯 周一一大早,如意湖办事处馨悦苑社区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急匆匆地从办公室出来,路上遇见熟悉的居民打招呼:“你们干什么呀,这么慌慌张张的?”“阿姨,今天是咱的爱心帮扶日,您忘啦。不说了,我们先走啦。”这一幕只是馨悦苑社区开展爱“馨”帮扶工作后的常态缩影。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基层,馨悦苑社区工作人员进院入户、走街串巷,与群众交朋友、唠家常、听意见。在前期走访中,工作人员发现一户特殊居民,妈妈祁守兰96岁高龄,与患有股骨头坏死的女儿单独居住,外孙女远嫁珠海,二人无法出门,生活极为不方便,只能靠亲戚偶尔地帮忙采买来满足日常生活需求。看到此情此景,社区第一时间组织会议进行商讨,“小红”帮帮团应运而生,为她们量身打造了包括上门政务服务、定期做卫生、日常慰问等“订制”项目,并于每周一、三、五上门进行爱心帮扶。看到家里脏了乱了,顺手打扫一下;听闻血糖偏高,安排义诊上门;看到阿姨有写写画画的习惯,就于下次帮扶时带来纸笔,并贴心地订购了报纸……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明还专程联系骨科专家上门诊治,阿姨对社区的贴心服务表示十分感谢。

馨悦苑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目前爱“馨”帮扶也已持续1个多月。下一步,馨悦苑社区将持续发扬红色志愿精神,将更多贴心、暖心、安心的服务带给院区居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用心用情扎根群众,争当院区居民的“贴心人”,打造幸福宜居的“馨悦”家园。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赵文君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178 2021-04-29 00:00:00 四 馨悦苑社区 爱“馨”小红助力 打造“馨悦”家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