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4版:如意湖 如意·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4-05
爱国卫生“动起来” 和谐家园“美起来”
如意湖办事处 爱国卫生知多少?有奖竞答等你来挑战!
绿城百合社区 绿城更加宜居 百合优雅绽放
天时路社区 全力清除违法建筑 坚决遏制新增苗头
绿地社区 持续开展“六小” 门店排查整治活动
如意湖办事处 开展“六小”门店专项整治行动
如意湖办事处 心系居民 为民排忧解难
联盟新城社区 让文明深入人心 携手共建如意家园
如意湖纪工委 实地“问诊”开“处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意湖纪工委 实地“问诊”开“处方”

本报讯 “你好,门口垃圾箱是你们负责清理的吗?”“门前堆放的杂物,请你们及时清理”……自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如意湖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作用,始终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联合城管办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以明察暗访为重点,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至细至全的方式对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下沉式”“拉网式”“点穴式”监督检查,助力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发现问题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关键”。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对责任部门下达督查通报提出整改要求,做到抓早、抓细节,及早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专项行动工作中“庸懒散”和“推拖滑”等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导致责任落实不到位,使前期环境卫生出现反弹,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问责是手段,不是目的”。监督检查能做的就是尽早提醒、查漏补缺,及时督促各科室、各社区任务落实,确保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后不反弹、环境无脏乱。

截至目前,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共开展监督检查28轮次,发现问题245个,督促牵头部门、责任单位、院区管理员整改问题223个,对未能及时完成整改的22个问题,通过“回头看”已全部督促整改完成。

下一步,如意湖纪工委将根据爱国卫生运动的进展情况,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针对每天监督检查出的问题,会不定时回头看,对责任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以监督工作的实际成效,为爱国卫生运动作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孙娜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186 2021-04-29 00:00:00 四 如意湖纪工委 实地“问诊”开“处方”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