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8版:如意湖 如意·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8
联盟新城社区 提升萌娃气质 塑造健美身姿
绿城百合社区 水中小秘密 生活大参考
如意东路社区 减盐少油香甜可口 药膳巧烹美味佳肴
天时路社区 民法典宣讲进社区 “典”亮居民心声
绿地社区 萌娃齐上阵 运动嗨翻天
绿城百合社区 预防校园欺凌 为成长保驾护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绿城百合社区 水中小秘密 生活大参考

本报讯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科学育儿知识水平,帮助树立正确的亲子教育观念,加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良性互动和沟通,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近日,如意湖办事处绿城百合社区开展“亲子课堂”之玩转科学活动。

“孩子们,水在生活中都有什么用途呀?”老师问道。“洗衣服、做饭、刷牙,还能喝。”孩子们回答道。这时老师拿出了糖、盐、油、沙子等几样东西,让孩子们分别放入杯中,并观察轻轻搅拌后,杯子中发生了什么。孩子们惊奇地发现,所有物品遇到水后都发生了不同的变化:盐、白糖放在水中没有了,沙子放到水中沉到底部了,油放在水中搅一搅没有了,可水的颜色变了。通过老师的答疑解惑,孩子们了解到基本的生活常识。随后在家长的陪同帮助下,孩子们握住小勺在杯子里轻轻画圆,练习如何搅拌,动手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高。最后,老师告诉孩子们,水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欢乐,也是生命存续必不可少的珍贵资源,应该爱护保护水资源,不要浪费一滴“生命之水”。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刘学馨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193 2021-04-29 00:00:00 四 绿城百合社区 水中小秘密 生活大参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