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U03版:社区报 兴达路·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U03
兴达路街道:绘制美丽乡村“路线图” 打好生态宜居“增收牌”
打通就医“最后一公里” 姚店堤卫生服务站开诊
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打造沿黄美丽风景线
以特色产业促发展 加强美丽乡村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特色产业促发展 加强美丽乡村建设

本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达路街道充分挖掘现有资源,以生态田园为基底,围绕智慧创新,形成以农业创新、生态体验、郊野休闲为主的一二三产融合的产业体系。

马渡村开发边界外,以花卉展销为引爆点,植入数字创新农业;开发边界内,联动科教园区,植入生态智慧农业,形成以农业为基,实现数字创新、智慧生态相互融合的产业布局。

来童寨村依托内部大量的鱼塘,发挥沿黄优势,植入旅居+研创产业;

黄岗庙村以北部郊野公园为人流导入引擎,大力发展郊野休闲+农业观光产业,打造全域郊野休闲型村庄。

截至目前,已有爱思嘉稻田农场等4个重点产业项目计划落户兴达路街道美丽乡村片区。下一步,街道将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导入同步实施,积极协调产业项目落地,大力发展连片高效农业,营造优美的大地景观。

记者 鲁慧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211 2021-04-29 00:00:00 四 以特色产业促发展 加强美丽乡村建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