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中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2
强化责任 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
来,让我们再读一遍“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环境优美的城市书房 15分钟阅读圈 中牟人争做最美朗读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举办全民阅读分享活动
环境优美的城市书房 15分钟阅读圈 中牟人争做最美朗读者

本报讯 4月23日,由中牟县委宣传部、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中牟县融媒体中心主办,中牟县图书馆承办的“全民阅读·书香中牟”启动仪式暨朗读分享活动在中牟县文化馆北体育场举行。

活动现场,文化志愿者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并有来自各单位、各行业近百名朗读爱好者用富有感情的声音、专业的语言技巧,搭配精美的舞台演绎,分享了令世人传颂彰显岳飞精神的《满江红》、讲述小英雄的《永远的九岁》、气势磅礴的《黄河颂》、最美人间四月天的《四月的纪念》、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令无数人听了泪目的《与妻书》《先人与我们同行》以及令无数中华儿女为之振奋的《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少年中国说》经典篇目,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别样的视听盛宴。

据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文化阵地作用,让全民阅读活动形成遍地开花的态势,从3月份开始,中牟县图书馆利用图书流动服务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各城市书房纷纷举办读书分享会、科普知识讲座、三国故事会、手工体验等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阅读推广活动,为中牟少儿带去了一场场文学与文艺大餐,为培育全民阅读提供充足的养料。

本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近年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倾力打造的“我们都是朗读者”朗读分享活动先后举办了20余场,树立了中牟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吸引全县近万名市民参与;图书流动服务车走遍了全县的每个乡村学校;新建7座环境优美、格局雅致的城市书房,以一种崭新的智能化、高大上的公共文化服务形态,为中牟市民搭建起新的阅读平台,实现了“15分钟阅读圈”的基础目标,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文化发展成果,达到丰富文化生活、提升文化素养,陶冶情操、润泽心灵的目的。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刘亚峰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260 2021-04-29 00:00:00 四 环境优美的城市书房 15分钟阅读圈 中牟人争做最美朗读者KeywordPh中牟县举办全民阅读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