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2版:中牟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2
强化责任 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
来,让我们再读一遍“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环境优美的城市书房 15分钟阅读圈 中牟人争做最美朗读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万人签名活动
来,让我们再读一遍“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本报讯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为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形成“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4月26日上午,中牟县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万人签名活动。

活动指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勤俭看似小事,其实攸关个人和国家的命运。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餐饮浪费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树立勤劳节俭家风、形成理性用餐观念、养成节约用餐美德,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把节约理念贯穿工作的各个方面,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拒绝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把反对餐饮浪费作为历练党性的“磨刀石”,切实增强斗争精神,率先垂范、理性消费、科学点餐。广大党员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持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个人用餐提倡科学点餐,践行“光盘行动”。通过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让勤俭节约风气成为深入人心的理念,转化为人们的具体行动。

活动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订操作性强的行动方案,形成领导有力、权责明确、任务具体、运转高效的工作体制;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要紧紧围绕县委“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在所管理的机关楼院、餐厅、公务灶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大力倡导文明用餐和“光盘行动”,同时,科学合理安排菜品和饭菜数量,从源头杜绝铺张浪费;各文明单位要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文明创建标准,将勤俭节约、制止浪费、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等要求贯穿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进一步完善创建测评体系,细化测评操作指标,将餐饮浪费典型现象列入各类创建活动负面清单,对发生餐饮浪费典型案件、造成严重负面影响的,扣罚创建测评成绩。

活动要求,要充分发挥立体化宣传格局,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根植于全县人民群众的潜意识。一是大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观念,推介勤俭持家、厉行节约的先进典型,倡导形成简约适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谴责浪费、人人杜绝浪费的社会环境。二是围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以“节约粮食、反对浪费、从我做起”“倡导文明餐桌、树立节约美德”“光盘行动”等为重点内容,设计推出一批创意好、质量优的公益广告、标语口号,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公交楼宇、户外广告、建筑围挡、公交车站、文化广场、公园景区、街道社区等媒介平台广泛刊播展示,让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吹遍城乡基层。三是各部门、各单位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建志愿服务宣传队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围绕勤俭节约开展宣传教育,讲述勤俭美德故事,倡导餐桌文明行为,培养健康文明餐饮文化,引导人们增强危机意识,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粮食安全,切实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法治观念,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徐少杰 梁姗

通讯员 刘亚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253 2021-04-29 00:00:00 四 来,让我们再读一遍“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KeywordPh中牟县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万人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