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讲好榜样故事 贡献巾帼力量”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中牟县农委 强化统防统治 保障粮食安全
整河清渠出实招 狼城岗生态保护见成效
深入开展“三清零” 姚家镇持续发力整治户容户貌
中牟县市场监管局 严把食品安全关 筑牢监管防线
黄河打硪号子 打造传承新模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农委 强化统防统治 保障粮食安全

本报讯 为做好中牟县小麦粮食生产安全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同时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4月22日,县农委对黄店镇西谢村小麦条锈病发病中心进行“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进行督导,农委植保站全体人员及黄店区域中心站全体人员参与。

当前全县小麦已陆续进入抽穗期,抽穗期至灌浆期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病虫害发生的主要时期,中牟县农委植保站技术人员自3月份以来对全县各乡镇小麦种植区进行全面普查监测并于4月19日在黄店镇西谢村发现小麦条锈病1处,零星病叶6片,涉及面积11.2亩。按照“打点保面”和“发现一点,防治一片”预防措施,县农委迅速安排部署,第一时间组织无人机对发病周边区域30余亩的麦田进行“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及时消灭条锈病发病中心,防止向周边传播蔓延。

下一步,中牟县农委植保技术人员将继续对小麦条锈病密切监测,加大防治宣传力度。针对已经发病的田块,坚决采取“发现一点,控制一片,发现一片,防治全田”的防控策略,组织开展药剂防治,及时控制发病中心,延缓病害大面积流行,确保小麦安全生产。同时提醒广大农民:小麦条锈病属于流行性气传病害,突发性强,蔓延速度快且近期频繁降雨,田间菌源量大,温湿度适宜小麦条锈病蔓延流行。未发现小麦条锈病的乡镇要做好预防工作,农民也要加强田间查看,早发现、早防治。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梁姗

通讯员 胡娜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280 2021-04-29 00:00:00 四 中牟县农委 强化统防统治 保障粮食安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