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骑行族,看看咋选购小电电头盔
沿黄生态廊道特别美,我给打100分
郑东新区重大交通事故 同比下降16.92%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沿着高速看河南”采访团打卡黄河畔
沿黄生态廊道特别美,我给打100分
采访团在黄河海事广场采访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怡辰/文 周甬/图) 昨日下午,惠济区迎来一批“特殊”的游客,他们是中央驻豫和省内媒体“沿着高速看河南”采访团。采访团在郑州黄河滩地公园、惠济区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区示范段等地,近距离观看黄河、体验黄河。

采访团一行首先来到郑州黄河滩地公园。在黄河海事观景码头,采访团成员、河南日报顶端新闻记者汪雨萱说,之前也来黄河做过一些生态报道,但每次来都有变化。现在变得更美了,生态廊道建设得特别美,大堤两岸满目翠绿,是100分的打卡地。

“虽然从小就生活在本地,但很少有机会能触摸到黄河,现在能近距离地感受黄河,特别好。”工人日报记者葛慧君说,沿黄绿化、彩色步道都非常美,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

郑州黄河滩地公园是一座生态示范园,覆盖惠济黄河滩区西滩和中滩,建设内容为南裹头、海事广场、渡口广场三个观景点和九纵三横22条60多公里彩色慢行步道,重点打造了体现黄河自然风光的湿地片区。黄河滩地公园是惠济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要求和“北静”城市功能定位的重要项目,是黄河郑州段生态保护的核心区,是展示黄河自然景观、生态保护水平、文化特色和高质量发展成就的重要载体和窗口。

郑州市惠济区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区示范段景观建设项目,位于惠济区花园口镇八堡村,示范段工程西起六堡村,东到凌庄,长1.2公里,面积约26.6公顷。该项目整体景观按照“蓝绿交融、城绿融合、城河融合”设计理念,通过“堆丘、理水、植林、通廊、融文”的造景手法,打造以绿色为底蕴,以花径为纽带,以休闲慢生活为主题,以“色叶片林、疏林草地、通幽花径”为特色,以“一廊、两线、三区、八景”为景观结构的生态廊道。

据了解,“沿着高速看河南”由省委宣传部会同省交通运输厅、省文旅厅组织,覆盖全省18个地市,中央驻豫媒体和省内媒体将沿着高速公路全程报道。本次活动,主要看大美河南、红色中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436 2021-04-30 00:00:00 五 沿黄生态廊道特别美,我给打100分KeywordPh“沿着高速看河南”采访团打卡黄河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