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2版:豫见惠济 唱响黄河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2
惠济之滨共唱新时代黄河文化壮丽乐章
用歌声凝聚前行力量 携手沿黄城市建设好母亲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开幕 《黄河大合唱》等音乐名篇精彩上演
惠济之滨共唱新时代黄河文化壮丽乐章

本报讯 4月24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主办,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惠济区人民政府、上海亚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活动正式启动,高朋胜友相聚黄河之畔,惠济之滨共同唱响新时代黄河文化的壮丽乐章。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黄河国家战略,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黄河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活动之一。

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业界专家、19支优秀展演团队及71支参赛团队,以及来自沿黄九省(区)的5000余名合唱爱好者,为千万郑州市民带来了16场精彩纷呈的高水平合唱赛事。

开幕式演奏了《站在这里看黄河》《黄河大合唱》《灯火里的中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音乐名篇。

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首任系主任、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指挥、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艺术总监吴灵芬教授携中国合唱协会秘书长李小祥老师、中国十大男中音歌唱家袁晨野教授、中国十大女高音歌唱家柯绿娃老师、山东艺术学院合唱团、内蒙古艺术学院百灵合唱团、西安朱雀合唱团、西北师范大学合唱团、郑州西亚斯学院合唱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合唱团及河南交响乐团等带来光未然作词、冼星海作曲的伟大民族交响合唱作品《黄河大合唱》。

吴灵芬教授携男中音歌唱家袁晨野教授、女高音歌唱家柯绿娃老师、沿黄九省(区)代表合唱团及河南交响乐团带来了舒楠作曲、田地作词、官宇改编的歌曲《灯火里的中国》。

最后,全场演员及观众千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开启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大幕。

记者 蔺洋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475 2021-04-30 00:00:00 五 惠济之滨共唱新时代黄河文化壮丽乐章KeywordPh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开幕 《黄河大合唱》等音乐名篇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