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郑州集结! 河南茶叶搭乘郑欧班列再出发
共创健康中国 共享职业健康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展渣土车整治工作
经开区多举措助力退役军人实现再就业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啦啦操社团和街舞社团 获全国啦啦操联赛冠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集结! 河南茶叶搭乘郑欧班列再出发

本报讯 4月26日上午,伴随着响亮的汽笛声,满载着河南信阳茶叶的农副产品专列驶出信阳市,开往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在郑州汇入郑欧班列“大部队”,编入中欧班列图定线路序列后,一路向西,将最终到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这是2021年以来作为农产品大省的河南第三次向乌兹别克斯坦出口信阳绿茶。

2020年7月6日,郑州成为获批国家5个中欧班列集结中心(郑州、重庆、成都、西安、乌鲁木齐)中东部唯一中欧班列集结中心。信阳茶叶专列的开行,进一步推动了郑欧班列和地市合作,是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将进一步加快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建设由“点到点”提升到“枢纽对枢纽”,推进构建“干支结合、枢纽集散”的高效集疏运体系,进一步推动形成全省班列“一核多极”联动发展局面,是深化郑州市和信阳市共建“一带一路”的具体行动。信阳绿茶出口延长了茶产业链条,帮助茶农增收致富,为中国茶文化传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郑欧班列国际物流通道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新绿,“陆上丝绸之路”也因此更出彩。

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作为郑欧班列运营主体,充分发挥河南省及郑州市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优势,建设郑州国际陆港开放平台,畅通郑欧班列中欧陆上国际物流经贸通道,以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示范工程为新引擎,厚植郑欧班列特色服务品牌优势,全力服务作为农业大省的河南走出去。郑欧班列通过“以运带贸、以贸促运”产业互补良性发展格局,将不断拉入更多地市伙伴加入中欧班列“朋友圈”,深化地市合作,通过“四路协同”,在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大道上携手同行,共享发展机遇,在国际上叫响河南国际物流枢纽品牌,为构建内陆开放经济高地,更好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局继续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记者 王赛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533 2021-04-30 00:00:00 五 郑州集结! 河南茶叶搭乘郑欧班列再出发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