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郑州集结! 河南茶叶搭乘郑欧班列再出发
共创健康中国 共享职业健康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展渣土车整治工作
经开区多举措助力退役军人实现再就业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啦啦操社团和街舞社团 获全国啦啦操联赛冠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共创健康中国 共享职业健康
经开区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

本报讯 4月25日上午,经开区开展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此次宣传周主题为“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旨在提高全社会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关心与关注,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用人单位依法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活动通过现场义诊,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法规咨询、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积极宣传《职业病防治法》,让劳动者了解依法享有和履行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及义务。

仪式上,经开区社会事业局负责人从正确认识职业病防治形势、增强责任意识、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要求,履行主体责任,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以及加强部门沟通合作,建立协调工作机制等方面阐述职业病防治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

区社会事业局负责人表示,各相关单位要重点在汽车制造、家具制造、医药制造业、皮革制造等行业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的发生;要密切同人社、医保、民政等部门联系,加强对已患病病人的救治救助。同时,各单位要创新形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宣传周活动,切实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杨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540 2021-04-30 00:00:00 五 共创健康中国 共享职业健康KeywordPh经开区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