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传承中华文脉 筑牢教育根本
助力工程建设加速 让企业“轻装前行”
前程办事处 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 助力爱国卫生工作
以歌声传唱黄河文化 黄河合唱周捧回大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了
前程办事处 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 助力爱国卫生工作

本报讯 整洁的街道、干净的楼院……近日,前程办事处辖区内爱国卫生工作让城市更加美丽,群众幸福感不断攀升。为突出重点、持续用力,今年以来,前程办事处以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即分为一办示范、十居整治、百企配合、千户行动、万人参与5个阶段,不断推动爱国卫生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一办示范 坚持党政“一把手”抓,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指挥长,以铁路沿线、河区治理、卫生健康环保治理等内容的8个指挥部。办事处上下形成了党政“一把手”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

十居整治 始终坚持有序改善民生福祉,办事处下辖16个居委会,从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环境脏乱差做起,到旱厕治理、黑臭水体治理、违法建筑治理、交通综合治理等提升群众生产生活的便利性,到实施绿化亮化美化,各居委会综合治理提升辖区形象,先易后难、逐步延伸。

百企配合 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办事处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使百家企业坚持做到“五个一律”,即有积存垃圾的不允许掩埋,一律拉到垃圾处理中心;有黄土裸露的一律播撒草籽,并每天坚持灌溉,确保成活;有违章建筑的一律拆除并平整土地;有黑臭水体的一律清理干净;有旱厕的一律拆除并打扫干净。

千户行动 始终坚持强化政府引导作用,调动群众主体力量。办事处定期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推进会。同时,通过组织宣传人员、发放宣传资料、编发工作简报,各社区召开动员会进行层层宣传,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从“清洁家园”鼓励群众开展房前屋后卫生清理、堆放整洁,到“美丽家园”绿化因地制宜鼓励社区物业提升庭院景观。完善群众参与引导机制,通过“门前四包”、垃圾分类积分制等激发社区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万人参与 始终坚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工青妇、志愿者等群团组织贴近社区、贴近群众优势。办事处通过完善社区、单位、游园、绿地的健康教育专栏,增设街道、围挡、墙体、车体、灯箱、显示屏公益广告以及表彰等方式,调动引导社会各界和辖区党员模范带头关心支持人居环境,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的大格局。

记者 柴琳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534 2021-04-30 00:00:00 五 前程办事处 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 助力爱国卫生工作KeywordPh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