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7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7
加强党性和道德修养 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航空港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通过征迁安置区级验收
郑港办事处 严格落实农民工 工资支付在线监管
普法宣传进社区
积极落实推进“一网两长”制度
排查防汛泄洪隐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港办事处 严格落实农民工 工资支付在线监管

本报讯 4月23日,航空港区郑港办事处邀请航空港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伟新、建设局建筑业市场监管处处长杜文杰和郑港派出所刘军伟,召集70余家项目工地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学党史 治欠薪 办实事”动员大会。

会议由郑港办事处主任杨振国主持。

郑港办事处副主任王强领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文件规定。

会议通过PPT的方式,对辖区内存在的欠薪问题进行了曝光,对多家企业点名批评,3个先进典型、3个反面典型分别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企业项目负责人一定要从内心真正重视起来,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放到重要的议事日程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在工程建设领域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落实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总包代发工资、工资专用账户等“一金三制”制度。以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大力推广应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严格落实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化管理和工资支付在线监管制度。实行工程款支付担保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大力推广工程担保和全过程结算,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记者 王军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601 2021-04-30 00:00:00 五 郑港办事处 严格落实农民工 工资支付在线监管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