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7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7
加强党性和道德修养 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航空港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通过征迁安置区级验收
郑港办事处 严格落实农民工 工资支付在线监管
普法宣传进社区
积极落实推进“一网两长”制度
排查防汛泄洪隐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普法宣传进社区

本报讯 4月25日,航空港区银河办事处法治大讲堂在裕丰社区开课,各村村民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银河办事处还在该社区举办了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讲座上,河南见地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金伟结合自己多年经验和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宣讲了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遗产继承、赡养老人、高空抛物、物业管理、民间借贷等社会热点问题,并针对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一对一详细解答。

村民表示,此次讲座活动让大家了解了民法典的新变化,知道了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听得懂、听得进,教育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合理表达诉求。

当天上午,银河办事处组织律师和普法工作者到裕丰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拉横幅、摆宣传台、展出展板、向群众发放法律手册宣传民法典,扩大民法典知晓率。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解答群众问题。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多人次,提高了广大群众自觉学法、懂法、守法意识。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贾以 李磊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603 2021-04-30 00:00:00 五 普法宣传进社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