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0版:郑州一个来了都说中的地方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到大河村遗址 探寻5000年前“星空下的村落”
科技赋能,鑫苑服务创享智慧城市家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科技赋能,鑫苑服务创享智慧城市家园

信息时代的到来,给物业管理行业带来变革性影响。鑫苑服务紧跟时代步伐,大力推进物业服务信息化建设的同时,全力打造智慧型物业。4月22日,在由中指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21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峰会上,鑫苑服务凭借优异的市场表现和服务品质,荣膺“2021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TOP15”荣誉。蒋晓蕾

创新发展,打造科技智慧型新物业

通过新科技赋能新物业,鑫苑物业早在2015年就投资布局了科技板块。目前,鑫苑服务建立的“鑫物云”数据管理体系,以区块链、AI、物联网技术为基础,通过小程序、APP、慷宝机器人等多种前端形式打造智慧化社区运营平台,提高业主居住品质,升级物业服务质量。

鑫苑服务智慧物业的数字化特征主要表现在“新赋能、新平台、新生态”三个方面,“新赋能”是互联网+管理,为员工赋能,打造“超级员工”;“新平台”是通过互联网+业务,打造用户服务平台,实现“懂我经济”;“新生态”是通过互联网+产业,布局泛物业产业生态圈,实现“数字孪生”。

在互联网+管理方面,鑫苑服务提出基于积分制的员工“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打造了以员工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基础的全联接数字平台,不仅是物与物的联接,而且是人与人的联接、人与物的联接,实现人单合一,实现员工的价值实现与所创造的用户价值合一。

在互联网+业务方面,鑫苑服务打造了集智能机器人、400电话、官微、网站、平台APP、慷宝云管家为一体的多渠道用户服务平台,其中慷宝是鑫苑基于AI技术完全自主研发的管家机器人,可满足业主足不出户完成物业缴费、商品配送、社区养老等需求,形成业主全阶段生活需求“一站式”服务平台,真正做到随需而动、快速响应。

在互联网+产业方面,鑫苑服务推出“共生共赢,合作分享”文化机制,创新建立了合伙人平台。以慷宝社区云为核心,用社区一公里资源聚集效应接入垂直电商,将多个电商接口在平台集成,实现多入口的单点登录,强化科技产业的横向连接。

慷宝社区云线下触点(社区物联网设备)及线上触点(小程序、APP、机器人提供的线上功能)的交互行为,包括人脸识别开门、停车缴费、代收快递、物业缴费、社区社交等。通过线下触点向线上引流,鑫苑服务不断发现新的经营模式,为业主提供新的增值服务,实现新的收入模式。

构建美好 创享智慧城市家园

从和谐社区到幸福社区、智慧社区、活力社区,结合时代精神,鑫苑物业不断升级小区建设。和谐社区侧重营造和谐共生的关系;幸福社区更关注业主深层次精神需求;智慧社区,通过管理新科技、服务新方式的引入,让业主享有现代化居住体验;活力社区,通过社区平台搭建及综合配套完善,让业主享受自由、活力的生活和人文氛围。

“成为行业领先、国内具有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智慧物业企业”是鑫苑物业的战略发展目标。未来,鑫苑服务将继续致力于服务模式与商业模式的延伸和创新,依托智慧物业平台优势,不断加强规模拓展和经营产品开发,全面推行覆盖多个领域、品牌特色鲜明、竞争优势突出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物业在建设美好和谐生活中的积极作用,在传承中坚守、在坚守中创新,不断用新理念适应新变化、用新实践促进新发展,用新发展助推智慧物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助力城市化服务升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627 2021-04-30 00:00:00 五 科技赋能,鑫苑服务创享智慧城市家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