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31版:郑州一个来了都说中的地方 上一版3  4下一版
T27
魅力郑州 全速开启发展新航程
创维发布88吋8K OLED屏+玻璃发声电视,售价20万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魅力郑州 全速开启发展新航程

今年春晚小品节目《开往春天的幸福》,连续3次出现“郑州东站到了”,就连背景板也打出大大的“郑州东站”字样。一时间,“郑州东站到了”登上热搜,郑州成为吸引各方目光的一座“网红”城市。

郑州,一个来了都说“中”的地方;郑州,一座充满人情味的城市;郑州,一座充满魅力的城市。近年来,郑州取得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知名度和美誉度日益提升。不仅经济获得稳步发展,郑州的文化积淀、教育资源、便利交通,以及独特的城市魅力也逐渐凸显出来。在时代浪潮中,郑州再次开启城市发展的“新航程”。

郑报全媒体记者 倪子/文 马健/图

“郑州东站”成为网红打卡地

喜欢抖音的小伙伴会发现,最近抖音里的网红城市,郑州出现的频率非常高。就像今年春晚期间,郑州东站一夜之间“火”了,然而很多人不知道,郑州站、郑州东站作为河南“米”字形高铁枢纽中心,她的“火”是一种必然。

2012年12月,郑州东站在郑东新区建成,其外形灵感来自国宝“莲鹤方壶”和“双连壶”,从空中俯瞰宛如汉字“中”。郑州东站设有16个站台、32条股道,是河南省单体建筑面积较大、工程较为复杂的城市建筑。郑州东站地处河南“米”字形高铁枢纽中心,随着京广高铁、徐兰高铁、郑阜高铁、郑渝高铁郑襄段、郑太高铁等陆续开通运营,“米”字形高铁网逐渐成形。郑州东站的区位优势也愈发凸显,顶峰时期日均发送旅客超过10万人次。如今,郑州东站已成为众多人来郑州打卡的网红景点之一。

河南文旅深挖内涵热度不减

“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伸手一摸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是秦砖汉瓦”,郑州背靠深厚的中原文化,近段时间,《唐宫夜宴》的走红,唤醒了传统中原文化原本就有的巨大魅力。

《唐宫夜宴》广受赞誉的背后,其支撑点是黄河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出彩河南的精神风貌,为大力弘扬黄河文化提供了启示,为推进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探索了路径。河南拥有丰富的文化底蕴、文化自信、文化优势。这些年,越来越多的中原历史文化资源被挖掘出来、活化起来,形成了河南发展独具特色的优势。

有了文化自信,文旅活动就有了魂。如今,河南各地正借势探索,“博物馆热”“文创热”“汉服热”一浪高过一浪,这方唱罢那方登场。各地深入挖掘中原历史文化,与旅游资源融合发展,让沉睡的文化“活”起来、靓起来,逐渐形成河南文旅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为魅力河南增光添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678 2021-04-30 00:00:00 五 魅力郑州 全速开启发展新航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