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豫”见黄河文化月 “郑”是人间四2/2021-04/30/AA08/20210430AA08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8
大型原创舞剧《精忠报国》传递家国情怀
甘肃“丝路至宝”惹人爱
美好教育“打底色”,带你走进美丽的“童话王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沿黄珍宝”抢先看
甘肃“丝路至宝”惹人爱

今日,在郑州举行的“黄河珍宝——沿黄九省(区)文物精品展”上,甘肃省博物馆带来了镇馆之宝人头形器口彩陶瓶,“丝路至宝”《仪礼》木简、东汉“宝马”铜轺车,同时执戟铜骑士俑、执矛铜骑士俑也惊艳亮相。

铜轺车在汉代相当于今天的“宝马”。1969年,在甘肃武威雷台汉墓中出土了一组庞大的铜车马仪仗俑群,显示出汉代群体铜铸的杰出成就。本月底在郑展出的铜轺车、执戟铜骑士俑、执矛铜骑士俑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喜欢隶书的读者看过来。月底展出的珍宝中,有一件被誉为天下第一汗简的珍宝——《仪礼》木简。它是迄今出土汉简中空前的发现,保存完整、墨迹如初、数量繁多,不愧为“天下第一汉简”。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杨丽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721 2021-04-30 00:00:00 五 甘肃“丝路至宝”惹人爱KeywordPh■“沿黄珍宝”抢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