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保质保量 提速建设 打造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
目标任务再细化 确保建设工程如期高标完成
确保根治顽疾 增强群众幸福感
紧扣任务目标 严把时间节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紧扣任务目标 严把时间节点
新郑市召开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业务会

本报讯 为认真学习贯彻郑州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调度会精神,4月25日上午,新郑市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业务会议,传达郑州市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换届办主任黄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郑州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调度会精神,听取了全市乡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一办三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黄卫东指出,此次乡镇党委换届,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一办三组”全体人员要迅速行动起来,迅速投入工作状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紧扣任务目标,严把时间节点。通过换届切实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就做好下步换届工作,黄卫东要求,关键是把握好四件事,一是严格党代表推荐提名,严把代表人选的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形象关,切实做到程序公平公正公开,要结合党员群众、基层党组织等方面评价意见,真正把能代表基层形象的人员推出来;二是严格乡镇领导班子提名,既要结构优,又要功能强,要注重配好乡镇党政正职,要把具有丰富农村工作经历、熟悉基层工作的干部选上来,把“看摊守业”的干部换下去,确保结构服务质量;三是严把时间节点,对上的进度报表、请示等程序化的材料要做到及时上报,对下的工作台账、工作提醒等指令性安排要及时下达,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四是加强宣传报道,要大力加强对基层换届工作经验的总结、提炼,将典型经验宣传报道、及时推广,切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会议下发了《关于建立“两代表一委员”人选考察联审机制的意见》,还对乡镇换届指导组人员职责分工进行了具体安排。市乡镇党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一办三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735 2021-04-30 00:00:00 五 紧扣任务目标 严把时间节点KeywordPh新郑市召开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业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