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3
追寻先辈足迹 接受党性教育洗礼
新疆妇联考察团到新郑考察
切实把党史学习好理解透
“老楼院”开启“新生活”
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追寻先辈足迹 接受党性教育洗礼
新郑市领导带队到驻马店学习调研

本报讯 4月23日,在新郑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带队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和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再一次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在杨靖宇将军教育基地,马志峰一行先后来到杨靖宇精神展示园、党史展览大厅,通过聆听讲解,观看丰富的文字、图片、实物,聆听红色故事,感受当年艰苦卓绝的战斗场面,缅怀将军波澜壮阔的革命人生。重温了无数共产党人凝聚在信仰和真理的旗帜下,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程,回顾了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一路走到今天,取得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伟大成就,深入了解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

在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大家观看珍贵图片、文献和革命年代的实物,回顾竹沟红色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追求信仰、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大家表示,要率先垂范参加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郑州市委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马志峰强调,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新发展任务,要始终铭记党的根本宗旨,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寻根念初、对标思齐,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一心向党、铸就忠诚,奋勇拼搏、晋位争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天下午,马志峰带领大家考察调研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马志峰指出,要坚持文化与旅游相融合的原则,以黄帝文化为核心,以全域旅游为抓手,深入挖掘黄帝文化元素,找准发展定位,补齐要素短板,挖掘特色产品,建全旅游项目,从而满足游客的精神、生活和旅游的需求,为加快新郑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小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春霞渲 洋栓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740 2021-04-30 00:00:00 五 追寻先辈足迹 接受党性教育洗礼KeywordPh新郑市领导带队到驻马店学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