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走起来,拥抱健康生活!
新郑市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推广全民阅读 让书香沁润人心
新郑市举行“爱鸟周”宣传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本报讯 4月23日,新郑市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中德产业园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新郑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推进新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中德产业园“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授牌;为遂成药业、运达等新郑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颁奖,开展了高价值专利培育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培训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中德产业园相关企业。

4月20日~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宣传周期间,新郑市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进广场、进大学活动,在炎黄广场和升达大学举办现场咨询,举办专利奖申报培训班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新郑市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五大环节发力,知识产权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发展。

截至2020年,全市商标注册量16407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7件,地理标志商标4件。2020年全市专利申请3578件,专利授权2500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7.1件,同比增长25.7%,创历史最好水平。2020年,全市新增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郑州市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5家。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孙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763 2021-04-30 00:00:00 五 新郑市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