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走起来,拥抱健康生活!
新郑市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推广全民阅读 让书香沁润人心
新郑市举行“爱鸟周”宣传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推广全民阅读 让书香沁润人心

本报讯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营造文明新风,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加大版权宣传和保护力度,进一步增强版权社会影响力。4月23日,新郑市2021年“书香新郑 全民阅读”“绿书签行动”暨“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炎黄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书店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印刷企业代表宣读了新郑市印刷业依法经营承诺书;新华书店、市邮政公司向2020年度“示范农家书屋”现场捐赠《中国成语故事》等价值1.4万余元的优秀图书,并对2020年度全民阅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通过发放“绿书签”、“扫黄打非” 手提袋、“版权知识手册”等宣传材料,讲解“绿书签行动”、版权法律法规知识,设置移动电视播放《我有版权》公益片和“扫黄打非”系列宣传片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相关知识。

活动号召,广大图书经营者要学党史感党恩,严格遵守《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不销售非法盗版出版物,给读者创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在经营中引导广大读者多读有关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书籍,让广大读者了解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了解共产党的百年波澜壮阔,让读者多读书、读好书;印刷企业要自觉遵守《印刷业管理条例》和《印刷品承印管理规定》等有关法规和规章,坚决抵制盗版盗印、制假贩假行为,做到依法经营、文明经营;广大市民要继承和发扬爱读书、读好书的优良美德,用知识武装自己、充实头脑、提升自我,为人生筑基,为华夏圆梦,为黄帝故里添彩!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玉洁 纪周 博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768 2021-04-30 00:00:00 五 推广全民阅读 让书香沁润人心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