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走起来,拥抱健康生活!
新郑市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推广全民阅读 让书香沁润人心
新郑市举行“爱鸟周”宣传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举行“爱鸟周”宣传活动

本报讯 今年是我国设立“爱鸟周”活动40周年,4月21日~27日为爱鸟周。正值春季候鸟迁飞季,4月23日,新郑市轩辕湖公园广场举行爱鸟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市民一起在爱鸟倡议条幅上签名,并向市民发放爱鸟宣传资料、倡议书等,宣传、讲解爱鸟护鸟观鸟相关科普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高大家爱鸟护鸟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彩页、宣传礼品1000余套,并提供咨询服务。新郑市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科科长刘伟涛表示,近年来随着新郑市对鸟类保护宣传和执法工作重视,社会各界生态意识大大增强,全市共有适宜野生动植物生存的湿地斑块21个,鸟类资源9目32种,椎野生动物230多种,占全省陆栖动物种类类别的20%左右,占全国鸟类类别的4%左右,近年来保护发现的野生鸟类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6种,国家二级13种,省重点保护的18种,其余32种均为“三有”保护动物。新郑还分布着若干候鸟及哺乳动物迁徙通道。每年春夏之交,大量到北方繁殖的候鸟在此歇息经过,秋冬季节大量前去南方越冬的候鸟在这里停歇和越冬。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苗圃 富民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771 2021-04-30 00:00:00 五 新郑市举行“爱鸟周”宣传活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