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新郑: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全力服务提高企业发展活力
新郑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进行专项整治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行稳致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进行专项整治

本报讯 为切实强化住宅小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全力推进3年行动开展,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4月29日,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房管中心组织召开物业服务企业暨高层公共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推进会。

会上,播放了全国近期居民住宅及高层建筑典型火灾案例视频,传达了《新郑市消防管理规范化小区建设标准》文件精神,并对近期开展的“全市50米以上高层公共建筑消防安全排查‘百日行动’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对下一步加强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物业服务企业要站在对小区居民生命负责、对自己家人负责、对消防员生命负责的高度,强化思想认识,提升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不按时整改不放过、不整改彻底不放过、不解决根源不放过”的工作态度和韧劲整改火灾隐患,通过房管、消防、物业三方的共同努力把全市物业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做好、做扎实,确保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每日防火巡查、消防车通道、电气安全和建筑防火等方面的管理,落实消防设施检测维护等制度。加强对小区老弱病残人员的管理,并开展针对性的消防宣传教育,同时提醒家属做好相应看护,确保发生紧急情况能安全疏散逃生。要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组织人员开展拉网式消防大排查,重点对辖区内居民小区、高层建筑、出租屋等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消防安全自查、检查、排查,及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建好、用好微型消防站,建立健全“1、3、5”消防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消防控制室人员持证上岗要求,明确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初期火灾事故。要加大消防宣传培训力度。各单位要不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多形式、多渠道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马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764 2021-04-30 00:00:00 五 新郑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进行专项整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