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新郑: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全力服务提高企业发展活力
新郑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进行专项整治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行稳致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举行第九期城市发展 “网络课堂”学习培训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行稳致远

本报讯 4月23日,新郑市第九期城市发展“网络课堂”开讲,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蒋高明在线作《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全市各单位设线下分课堂163个,同步组织本单位干部进行了视频集中学习。

蒋高明教授围绕经济发展环境与健康代价、绿色发展与循环经济、生态文明建设、农业高质量发展4个方面,对城市雾霾、中国水危机与湿地退化、农业农村面源污染现状进行了分析,就什么是绿色发展、怎样理解生态文明、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保障、生态文明体制总体改革方案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山东弘毅生态农场案例、山东九间棚案例、内蒙古浑善达克案例等具体案例,对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自然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新郑市城市发展“网络课堂”紧扣市委“九项工程”实施,紧贴干部能力需求,致力于培养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的复合型干部队伍。本期课堂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生态治理、修复和保护,为实施生态环境改善工程,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生态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766 2021-04-30 00:00:00 五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行稳致远KeywordPh新郑市举行第九期城市发展 “网络课堂”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