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2版:荥阳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2
田成方 林成网 渠相通 路相连 荥阳美丽田园长这样
违规收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咱当书记为了啥?怎么干?
每天健身多长时间最适宜?
“一窗办理” 半天完成企业开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召开城乡人居环境观摩讲评会
田成方 林成网 渠相通 路相连 荥阳美丽田园长这样
美丽乡村汜水镇南屯村一角(资料图片)

本报讯 4月25日,荥阳召开城乡人居环境观摩讲评会,贯彻落实近期省、郑州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聚焦关键点、盯紧突破点,持续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荥阳市领导杨金军、王效光、马炳林、牛健、岳伟、李献武、王峰等出席会议。

荥阳市委书记杨金军提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正视差距,不断增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加快推进。

杨金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持续发力、克难攻坚,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有整体观。与城市发展一体化考虑,整体谋划、整体推进。围绕不同地域,因地制宜,抓好精品村、示范村建设,打造品牌。二是要有全民观。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坚持共创共享理念,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触动和影响周边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有立体观。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做好“三清零”工作。整治好人居环境,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切实抓好干线道路两侧、村庄内部和周边环境整治。建好美丽乡村,持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坚决保护好村庄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不断拓宽产村融合、文旅融合的发展路子,在村庄建设中要植入党建元素、文化元素,着力谋划设计一些群众积极性高、参与性强的创建活动,建设一批“文明、和谐、整洁、舒适、典雅”的新时代农村庭院。四是要有长远观。抓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契机,持续做好土地流转、托管以及闲置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整理等工作。村庄拆迁、农田整治工作要坚持“拆、建”并重,坚持“六无六有”标准,突出规划引领,做好村口、道路、游园等重点部位的打造,形成“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集生产、生态、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美丽田园。

荥阳市市长王效光要求,荥阳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位融入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大局,强化工作统筹,统筹推进安全生产、违法占地、生态环境等领域问题排查整治,加快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荥阳有关领导就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前,与会人员分组到高村乡油坊村、汜水镇清净沟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

荥阳时报 王焱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5775 2021-04-30 00:00:00 五 田成方 林成网 渠相通 路相连 荥阳美丽田园长这样KeywordPh荥阳召开城乡人居环境观摩讲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