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10万多种进口商品家门口等你来选购
买进口药更方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0万多种进口商品家门口等你来选购
跨境O2O自提馆全新亮相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 王赛华/文 丁友明/图)昨日上午,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展览展示活动在郑州E贸易博览中心开幕,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代表、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以及跨境物流、跨境支付、科技、金融等600余家企业参展,全方位展示跨境电商产业新进展和生态链全貌。

大会展览展示活动持续3天

本次大会以“买全球 卖全球”为主题,安排1个主论坛、4个平行论坛和1个展览展示活动,论坛会期1天,展览展示活动3天。

5月10日的大会开幕式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为主论坛,规模1200人左右,“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暨中欧跨境电商合作论坛、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跨境医药创新合作论坛为4个平行论坛。

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eBay齐聚会场

展览展示活动5月9日~11日在郑州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举办,展区规模3.2万平方米,设置国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全省跨境电商成果展区、国内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户外精品展区、创新成果展区6个展区,全方位展示跨境电商产业新进展和生态链全貌。

在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成都、青岛、贵阳、乌鲁木齐、呼和浩特、漳州,以及河南省内的郑州、洛阳、南阳等跨境电商综试区集中展示各地跨境电商创新亮点和特色产业。其中,郑州展位位于E博览中心北部走廊,展示面积100平方米,全面回顾与总结了近年来郑州跨境电商发展成果。

成都跨境电商综试区以大熊猫为主题布展,漳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带来了15家本地特色企业,包括钟表、乐器、体育用品、冻干食品等。呼和浩特、乌鲁木齐、贵州等作为河南保税集团全国物流商贸网络体系布局地重要节点,将极具特色的本地产品摆满了展会现场。

在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阿里巴巴布展面积达1000平方米,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带领平台29家企业集体参展;京东国际带来平台排名前十位的大卖家现场对接洽谈;中国制造网展台用大屏幕不间断地动态展示优势业务。此外,亚马逊、eBay等国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pingpong iPayLinks等支付企业,易仓科技、紫鸟浏览器等科技企业齐聚现场,共商合作。

跨境O2O自提馆“买遍全球”

本次展览展示活动将汇聚来自70多个国家的10万余种进口商品,总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的跨境O2O自提馆也全新亮相,并每天推出多款网红特价进口商品,广大消费者可到E贸易博览中心享受“足不出户买遍全球”的购物体验。

目前该馆经营1万多种国家监管正面清单范围内的跨境化妆品、母婴用品、奶粉、食品、保健品、轻奢、家居用品等商品。

跨境医药全国首次开展

在展厅入口处,跨境医药全国首次开展,全面展示了河南作为全国首个跨境医药和医疗器械试点申报历程和创新模式,试点创新性地将药品纳入跨境电商正面清单,成为继“1210”模式后的“买全球新通道”。

河南保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试点批复后,E贸易核心区将形成医药交易特色产业,推动综合商贸协同集聚发展,打造国内先进的新型国际购物中心,老百姓也能更便利地购买到保健药、非处方药和新研发药品。

大会还将对《跨境电商人才标准与认证》进行成果解读,举行“全球跨境电商研究院产学研示范基地”启动仪式,为行业人才培养与认定指明方向。同时,还将有一批重要跨境电商合作项目签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6716 2021-05-10 00:00:00 一 10万多种进口商品家门口等你来选购KeywordPh跨境O2O自提馆全新亮相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