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10万多种进口商品家门口等你来选购
买进口药更方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买进口药更方便
全国首个跨境电商医药论坛在郑州举办 试点运营平台中大门健康上线运营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文 周甬/图)昨日下午,作为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的一大亮点,全国首个跨境电商医药论坛在郑州E贸易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多个业内知名专家和企业家齐聚现场进行研讨。

据了解,我省是全国首个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本次跨境电商医药论坛也是全国首次举办。论坛以“创新跨境药品,服务公众健康”为主题,对跨境医药政策和跨境进口医药试点运营模式进行解读,深入探讨医药零售创新模式。论坛设置有主旨发言、启动仪式、指数发布及研讨发言四大环节。

全球首席执行官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充分肯定了郑州在跨境电商方面取得的成果。

“郑州是我国在跨境电商方面最早试点成功的城市之一,面对行业的痛点大胆探索,并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成果。”龙永图表示,此次河南在跨境电商监管及应用服务模式创新的基础上成功叠加药品进口及医疗设备监管服务的功能,成为全国首家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城市,这是非常重要的创新成果,它解决了国家监管的难题,解决了老百姓购买进口药品的困境,破解了多年来进口药品在流通体制机制上的难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静晨认为,目前跨境电商进口药品试点工作刚刚展开,处于起步阶段。这次论坛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汲取专家意见建议,必将推动此项工作走深走实,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论坛上,中国医疗医药应急保障体系联盟秘书长杨召文围绕《大数据驱动 医疗医药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做了发言,中大门健康负责人徐平解读了跨境进口医药模式,法国城市药房集团代表就《跨境电商医药产品的运行》做了相关探讨等。

论坛上发布了《卫生健康指数》,启动了跨境电商医药试点运营平台——中大门健康上线运营。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6720 2021-05-10 00:00:00 一 买进口药更方便KeywordPh全国首个跨境电商医药论坛在郑州举办 试点运营平台中大门健康上线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