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政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坚持生态优先 聚焦重点工作 加快建设人民幸福河
跨境医药创新合作论坛 全国首次举办
郑济铁路郑州至濮阳段 全线桥梁架设完成
中西部消费电子博览会开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新跨境药品 服务公众健康
跨境医药创新合作论坛 全国首次举办
■关注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际宾 王治)5月9日,作为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的一大亮点,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跨境医药创新合作论坛在郑州E贸易博览中心举办。副省长何金平、市长侯红、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

何金平在致辞中说,河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买全球卖全球”的殷切嘱托,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搭建起一条联通全球的“网上丝绸之路”,迈出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稳健步伐,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开展跨境电商进口药品试点,是贯彻中央精神、惠及民生福祉的创新之举,是河南勇于担当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具体行动,将为全国探索新模式、积累新经验、走出新路子。

侯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郑州聚焦跨境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建设,深化贸易便利、电商监管等创新,正加速成为全球网购集散分拨中心。获批全国首个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城市以来,郑州构建了“三平台一体系一中心”,实现了进口药品交易的网络化、数字化、透明化、便利化。未来郑州将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更加优良的环境、更加广阔的舞台,打造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链和生态圈。

龙永图表示,郑州成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进口药品和医疗器械试点城市,是惠及民生、利国利民、意义重大的创新成果。在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跨入到新阶段的时候,更需要创新的精神和担当的力量,希望河南和郑州加大跨境电商监管及应用服务模式创新力度,让跨境电商方面的创新成果得到各地广泛借鉴和应用。

论坛发布了《新职业·新业态·新产业》、《卫生健康指数》,启动了跨境医药试点运营平台——中大门健康,参会嘉宾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悉,此次论坛以“创新跨境药品,服务公众健康”为主题,聚焦群众用药需求,探讨医药零售新模式,努力解决“买药难、买药贵”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6722 2021-05-10 00:00:00 一 跨境医药创新合作论坛 全国首次举办KeywordPh■关注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创新跨境药品 服务公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