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哪个接种点离你近,扫码查一查
高铁上乘客突发昏厥 7人接力为他心肺复苏
践行国家安全观 做新时代好少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践行国家安全观 做新时代好少年
高新公安分局到郑州中学国际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面对复杂的国际安全形势,出国求学的高中毕业生该如何维护自身安全?面对世界范围毒品泛滥蔓延问题,18岁的少年该怎样拒绝诱惑?面对境外反动势力的糖衣炮弹,留学学子又该如何践行国家安全观?5月5日晚,高新公安分局民警郎龙飞等人应邀到郑州中学国际部为全体师生近200人上了一堂特别的国家安全教育课。此次活动旨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校园氛围,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孙菁 文/图

“同学们知道吗?很多化了装的新型毒品,已经悄然出现在我们身边,我们该如何分辨它们?”宣讲活动现场,郎龙飞先以提问题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接着郎龙飞展示特意准备的新型毒品模型供学生们参观,讲授如何辨别新型毒品,并结合实际案例给学生论述了吸食毒品的危害,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师生认清毒品危害。毒品宣讲现场,郎龙飞介绍,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重,判别是非的能力不强,抵制毒品侵袭的心理防线薄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认识,最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因此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毒品和毒品的危害,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尤为重要。

针对国际部学生未来前往海外求学的学情特点,郎龙飞仔细讲解了世界上存在的主要宗教的起源与演化。郎警官结合自身办案真实经历特别讲述了邪教对个人和家庭的巨大伤害,告诫同学们未来海外求学遇到困境坎坷要正确对待,坚定中华文化自信,相信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所积淀出的中国智慧一定能帮助同学们走过人生困境。

郎龙飞还向现场师生分享了国家安全机关近期公布的境外反华敌对势力拉拢渗透典型案例。郎警官深入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并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作为青年学子要进一步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认识到国家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国家安全无小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安全观。

高三国际班即将毕业学子肖宇航说:“这次安全教育报告会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讲座,我了解了各种毒品的类型以及危害,这些知识对即将出国求学的我来说非常有帮助,能够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如何远离毒品,如何辨别毒品。此外,通过郎警官的讲述和案例分享,我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普及国家安全观,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的安全扣子至关重要。此次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模型展示、案例分析、以案释法,切实提高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学生思想防线。今后将持续教育广大学子将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法律作为自己行为的准绳,走好人生每一步。”郑州中学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田玉宝说,同时感谢高新公安分局为即将出国留学的学生送来宝贵的安全知识,希望以后高新分局多到学校为师生进行安全培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6725 2021-05-10 00:00:00 一 践行国家安全观 做新时代好少年KeywordPh高新公安分局到郑州中学国际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