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哪个接种点离你近,扫码查一查
高铁上乘客突发昏厥 7人接力为他心肺复苏
践行国家安全观 做新时代好少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铁上乘客突发昏厥 7人接力为他心肺复苏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陈茜 文/图)高铁上,一名乘客突发昏厥,在到达有关车站前的40分钟里,医生乘客、乘警、乘务员等7人接力为其进行心肺复苏按压,昏迷乘客逐渐恢复了呼吸。

5月9日11时29分,G507次列车刚从信阳东站出发,值乘民警荆媛和辅警张天萌接到乘务员的通报称,6车厢一名男性旅客突然晕倒在地,口吐白沫、面色发青,对外界没有任何反应。列车广播寻找医生,约一分钟后,一名男性医生赶到现场,发现该男子已经没有了呼吸,需要立刻进行心肺复苏救治。然而车上急救设备不齐,只能人工进行心肺复苏按压。

情况紧急,医生迅速对患病旅客展开心肺复苏救治。因心肺复苏术按压时要求的频率是每分钟100~120次,不多时,豆大的汗珠便从医生的额头流了下来,他的呼吸也变得沉重起来。荆媛见状主动请缨,在医生的指导下,荆媛双膝跪地,瘦小的她此时用尽全力,为患病旅客做起了心肺复苏。

经过紧急联系调度,但列车需要到达汉口站才具备120急救条件,40分钟的车程中,乘警荆媛、辅警张天萌、医生、列车长、乘务员以及两名热心旅客接力进行心肺复苏按压。在大家的全力救治下,尽管该旅客暂未恢复意识,但逐渐恢复了呼吸。

荆媛找到该旅客的手机,联系上了他的弟弟和侄子,通报了该旅客目前状况并请他们尽快赶往武汉。

12时20分,列车准点到达汉口站,车门打开,早已等待在汉口站的医护人员火速携带急救担架上车,在荆媛和张天萌的协助下,顺利将患病旅客送到急救车上。

据了解,目前该患病旅客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6721 2021-05-10 00:00:00 一 高铁上乘客突发昏厥 7人接力为他心肺复苏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