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文体 上一版3
A08
谱写恢宏壮丽的红色乐章
嵩山龙门队连丢三球错失首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3惨遭逆转
嵩山龙门队连丢三球错失首胜

本报讯 谁也没想到,一场倒数前两名球队之间的交锋,硬生生打出了“大片”的感觉:点球、红牌、伤退、逆转……集纳了太多的刺激性元素的这场比赛,可惜的是,河南嵩山龙门队却成了悲剧的一方——9日晚上,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他们在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却被重庆两江竞技连进3球,惨遭逆转,同时还付出了一名主力受伤,两名主力红牌被罚出场的代价。在错失了首场胜利的同时,却送给了对手赛季首胜,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也因此掉到了最后一名。

闪电战一度奠定胜局

开场仅仅45秒钟,嵩山龙门队就通过角球战术,由多拉多爆射破网,这是今年中超联赛开赛以来的最快进球,如此梦幻开局,让胜负的天平早早就向嵩山龙门队倾斜。

下半场开场阶段,主裁判通过视频回放后判给重庆的点球,被吴龑扑出,而且随即发起的反击又很快有所收获:陈蒲门前劲射将比分改写成2∶0。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60分钟,当时舒尼奇在后场右路犯规,黄希扬主罚的任意球被队友杨帅顶入球门远角;6分钟后,又是黄希扬,这一次是任意球直接破门。继上一轮同沧州雄狮的比赛之后,黄希扬这位河南旧将再一次上演一传一射的好戏,成为球队的首席功臣。

这一次重庆不仅仅是追平,而是反超:在送给黄希扬那个任意球的同时,舒尼奇又因为干扰对方罚球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少了这位后防中坚,胜利的天平已然神奇地反转了。

第78分钟,重庆外援博拉尼奥斯门前飞身垫射破网,完成比分逆转。而仅仅1分钟后,钟晋宝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场。9打11,不只是人数处于劣势,队员的表现更说明心态已经“崩盘”,虽然比赛还有10多分钟,实际上已经提前结束。

“经典”输球 血的教训

如此大好形势下,再有想象力的人也不会想到嵩山龙门会输球,而且对手是重庆队,这注定是一场能载入球队史册的“经典”战例,因为其中包含的教训太多太多。

舒尼奇的第二张黄牌,多拉多因为不等裁判鸣哨就大脚开出中场球而吃到的黄牌,以及钟晋宝因为跟裁判理论被接连出黄牌罚出场,都是全无必要,再结合上一轮王上源因为击打对手而被重罚,这些都在表明,球队的心态出现了明显问题——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刚刚踢了四轮就这么肝火旺盛,这必须引起重视。

到手的3分飞了,而且损失绝不仅仅限于此,最直接的影响是:王上源、舒尼奇、钟晋宝3个主力下一场都将停赛,再加上伤情不明的图雷,下一场嵩山龙门将被迫用一个“残阵”去迎战状态正在回升的“八冠王”广州队。诸多隐患如果不尽早排除,更艰难的局面还在后面。

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6734 2021-05-10 00:00:00 一 嵩山龙门队连丢三球错失首胜KeywordPh2∶3惨遭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