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郑州“美丽乡村万人游”发车
185家已备案托育机构 可在省卫健委官网查询
节水 惜水 爱水 有事请打电话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美丽乡村万人游”发车
10条直通车以六县市为主要目的地 首条专线开往新密助泉寺村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成燕) 昨日上午,在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3台发往新密牛店镇助泉寺村的大巴载着200余名游客徐徐发车,这标志着郑州“美丽乡村万人游”活动正式启动。

“美丽乡村万人游”是为进一步落实我市关于推进美丽乡村精品村、示范村建设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以交通融合乡村旅游,以旅游促进乡村振兴,让更多的人享受乡村振兴的成果,郑州团市委、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交运集团等有关部门以“乡村旅游+”为载体,整合党史学习、红色教育、文旅特产、乡村民宿等资源策划的系列活动。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美丽乡村游”——走进新密市牛店镇助泉寺村主题文化旅游活动,就是让大家走进乡村,接受红色教育,感受美丽乡村。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相关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我市共计划开通10条美丽乡村旅游直通车,以新郑、新密、荥阳、巩义、登封、中牟为主要目的地,围绕“沿黄生态文化观光旅游带”和“大嵩山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区”以及红色旅游景点,每条线路将以美丽乡村精品村、各级乡村旅游特色村为最终目的地,经途串联起沿线主要景区及红色旅游目的地,兼顾时间和线路舒适,为游客打造方便、快捷的乡村旅游专线,共串联32个美丽乡村精品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郑州市乡村旅游特色村,涉及19家文化旅游特色景区。

助泉寺村乡村旅游专线直通车自5月13日起,每周二、四、六、日发班。始发站郑州交通旅游集散中心(原汽车客运总站前广场,地铁5号线京广南路B出口),到达站新密助泉寺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688 2021-05-14 00:00:00 五 郑州“美丽乡村万人游”发车KeywordPh10条直通车以六县市为主要目的地 首条专线开往新密助泉寺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