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5
郑州“美丽乡村万人游”发车
185家已备案托育机构 可在省卫健委官网查询
节水 惜水 爱水 有事请打电话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卫健委和计生协会 启动“规范托育服务中原行”
185家已备案托育机构 可在省卫健委官网查询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 “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昨日上午,“规范托育服务中原行”活动在郑州正式启动。8月底前,我省将组织专家团队开赴全省各地进行培训、督察,同时督促各个托育机构进行备案。

随着二孩政策的普及,社会上对托幼机构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健全支持婴幼儿照护服务和早期发展的政策体系。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提高保育保教质量和水平”。河南省政府也将婴幼儿托育服务发展纳入全省“十四五”发展规划重要内容。

截至去年底,全省共有从事托育服务的机构2616个,提供托位11万个,入托婴幼儿6万人。托育服务在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服务不规范、不专业及优秀人才短缺等突出问题。

为落实好“十四五”规划目标,推动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河南省卫健委和计划生育协会决定在全省开展“规范托育服务中原行”活动,普及和落实托育机构建设标准和管理规范,加强对从业人员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推进托育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整体服务管理水平。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10日,全省有353家托育机构申请备案,其中已通过审核完成登记备案的有185家。通过备案的托育机构名单已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公布,有需要的家长可登录查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690 2021-05-14 00:00:00 五 185家已备案托育机构 可在省卫健委官网查询KeywordPh省卫健委和计生协会 启动“规范托育服务中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