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6版:惠济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H06
惠济区新冠病毒疫苗日接种能力达11000人
新城街道 多渠道多形式广泛普及疫苗接种知识
江山路街道 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科学防疫扩面提速
花园口镇 流动接种点进驻省直人才公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城街道 多渠道多形式广泛普及疫苗接种知识

本报讯 “接种疫苗不仅是自我保护,也是一种社会责任,我现在已经接种完观察30分钟了,身体没有不适,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留观完毕准备离场的李先生说。在接种现场,辖区党员志愿者井然有序地维护工作秩序,等候接种群众依次排队进行测温登记、信息核对,医护人员耐心讲解注意事项,详细询问接种人员身体状况,对留观人员身体反应情况进行一一确认。5月6日上午,惠济区新城街道按照“应接尽接”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在海港城(新城路与清华园路交叉口向北)设立了2000平方米的接种点,截至当天下午6点,1400支疫苗全部接种,接种率达100%。

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新城街道从先着手,强化宣传引导,浓厚接种氛围,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地进行疫苗接种知识普及,消除接种思想顾虑,街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接种,应接尽接,充分营造了“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的环境氛围,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街道先后印发 100余条横幅、3万份宣传海报、 800份折页,分发至辖区各村(社区)、企业、工地,并在主要道路、宣传栏、临时接种点进行悬挂、张贴。同时,拍摄疫苗接种科普视频,依托微信工作群等每天推送2~3条疫苗接种知识及相关宣传信息,做到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讲解到位,为疫苗接种打下坚实基础。

“疫苗接种利己、利家、利社会”。下一步,新城街道将认真按照接种工作要求,注重统筹多方协调,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有效提升群众防疫意识和接种意愿,落实好疫苗接种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加快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记者 蔺洋 通讯员 孟刘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37740 2021-05-14 00:00:00 五 新城街道 多渠道多形式广泛普及疫苗接种知识KeywordPh